close
        這個禮拜都忙著去做護理師的課堂助教,雖然每天工作6個小時,也沒有苦力的工作。但是對護理學生不斷的教導和示範也讓自己心力交瘁。當然這篇文章不是要跟您們嚷蓍工作有多辛苦,還是要分享我在這一區找到的美食。為了慰勞一下這幾天的努力。我到食家蔡瀾推介的粗菜館,是一家很有風味的粵菜館子,剛好在我工作的砲台山區。

IMG_0016.JPG



         這家館子是開在一個小公園的後面,對第一次找這家館子的人來說有點隱蔽。而門面甚至店的名字也比較謙遜,明明弄的是精緻菜餚卻用“粗菜“作店子的名子。
 

IMG_0019.JPG


         內的裝潢也簡樸,沒有閃爍的金銀的華麗掛飾,也沒有推銷菜餚的海報。粗菜而不氣粗,整體洋逸著雅致的氣氛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坐下後,我跟我的同事點了 山楂肉排、沙薑扒豆腐、薑蔥炒魚腩、粉絲蝦乾雜菜煲、涼瓜菜甫蛋餅和招牌的豬油拌飯。由於太好吃,忘了每個拍照的關係,我就重點介紹幾個我最喜歡的菜餚。

山楂肉排

IMG_0018.JPG



        雖然我年過27,可是我胃口還是像小孩一樣喜歡酸甜的東西。這個山楂肉排滿足了我的小孩胃口之外,它的味道還夾雜很香濃的山楂味道。還有一片片的山楂果肉一起,真的是貨真價實的一味餸。而酥炸的肉排沾了汁醬還是保持香脆,肉質也很鬆軟。 酸甜開胃的汁醬配上外脆內鬆的肉排,吃了第一口之後就會不禁吃第二口跟第三口。

香蔥炒魚腩

IMG_0024.JPG


          身為華人,我確實有點榮幸,我們都能夠挑魚骨。吃魚的話相對歐美人有較多的選擇,那麼就吃得到我介紹的薑蔥炒魚腩 ! 由介紹上面的薑片開始介紹,細心看看,置頂的薑片都經過慢火烤乾,沒有生薑的辛辣味,而是烤香的味道。而香蔥也用熟油焯了一下,把蔥的香味擴大了。

IMG_0023.JPG


        再研究一下這一條魚腩,魚肉內紋路清晰。可以知道這條魚有多新鮮,味道有多鮮甜。而魚皮也是炸得脆脆的,口感一脆一嫩還充滿烤薑蔥的味道 ~ Orz...

豬油飯

IMG_0021.JPG


        豬油飯這個名字,聽上去已經膩得有點過份,但這個也是很多人的集體回憶。 豬油飯是
幾十年前,生活還未是太多享受的時候,沒有肉吃,就吃豬油飯。相比 "魚翅飯", 豬油飯有窮困的意思。現代生活進步,再窮也可以吃一碗 魯肉飯,豬油飯也成為歷史了。 但是這但快將列入史策的美食,卻成為食家蔡瀾所推介的美食,也是粗菜館的靈魂。

有時一口時代的美食,一口的記憶比起滿桌的佳餚更回味

       還沒有介紹菜餚也很好吃,但是換下來我又要開始我忙忙的一天。就將我最深刻的菜式放在這裏和大家分享吧。

粗菜館

香港北角英皇道月明樓125-133

852 3579 4755
arrow
arrow

    狐狸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