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早前看小玉的YouTube 節目,看到一集關於測謊機的特輯,可憐的小玉戴上測謊機後瞬給女主質問打扁,尊嚴崩壞。小編身為男人也少不免心痛。
       

IMG_0028.JPG

當然我不會因心痛去寫文章浪費讀者的時間。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日常用來測謊的小技巧,身為專業的諮詢師,有時都面對客戶向我說謊的時候。尤其要說尷尬事之際,壓力都很容易驅使人編故事蒙混過關

IMG_0026.JPG


         外國人哄女生時會很老套地說:「妳的眼睛會說話」。在NLP的角度上面也是對了一部份,從眼睛可以看到別人的思考方式或者當下在想什麼。也是觀察這些眼球的運動,看出別人是否在說謊。所以各位當女朋友的,以下的篇章要好好去看,看完之後還要好好練習啊 !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有沒有發現,有時候當你回想一些事情,一段和男友/前男友的經歷、一段前歌、 閨蜜....還有懷念年輕的時候,自己的眼睛都會往左看?或者.....在憧憬跟男友結婚的時候,或是想像自己的白馬王子來救駕的時候,您的眼都會往右看?
 

IMG_0025.JPG


      其實這都是大腦跟眼睛互相影響的神經反射,當我們在回想過去時眼睛就不自覺地向左邊看 ; 而看左邊也會刺激腦袋去想過去的事。相反,當我們在想像創作的時候,目光亦會不其然向右看, 互動的效果我也不多說了。

      靈活運用以上兩點,加一點聯想力,就可以做到測謊的小試。沒錯 !  就是當對方望向想像創作的方向來回答回憶的問題,有很大的機會都是回答沒有發生的事情。

例如: 男朋友跟你說他昨晚上去朋友家打電玩 ( 其實他去了酒吧....)
         

  而您問他昨晚打電玩的情況: 
          -昨天晚上玩了什麼電玩遊戲? 
          -在網絡對戰排行多少 ? 


如果叫他回憶的時候,他往右邊看.....我想您也開始明白.....(但要先知道對方的慣用手, 因為左撇子的左右會對調喔 ! 我就是一個例子。)

IMG_0027.JPG


       最後.... 我也分享一下我做個案的一些觀點。很多時候,說謊的人都不是想傷害對方。只是有時候在關係裏面需要一些喘氣的空間,但生怕坦白會讓對方難受,所以才選擇說謊。所以,理解跟坦誠才是關係的良藥 : )

arrow
arrow

    狐狸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