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1018_172859.jpg


        在我上兼職的 Cafe ,餐牌上的食物寥寥可數。由於長期的人手短缺和近年老闆對玩樂有珍惜當下的覺悟。從前一本的餐單簡約為一張餐單,有時和人客介紹也有點不好意思。

        收工打烊,很多時伙計們都會到其他店子食夜宵,喝兩杯啤酒食兩串燒烤。這些都為在餐廳打工的人津津樂道的時光。 而基於Cafe 特別的地理環境,四周都沒有給我們醉酒漫罵的檔口,打烊後大家除了回家都無所事事。為免一班滿腔 牢騷的伙計在街上流連生事,老闆都會負責我們員工晚餐,待我們滿足口腹之慾, 乖乖回家睡覺去。

Screenshot_20181018-170236_Gallery.jpg


     先介紹頭盤,這是烤熟的荷蘭車厘茄,配上水牛芝士。熱騰騰, 多汁的車厘茄先會把部分芝士溶掉,伴出茄汁和奶香的混合味道。加上羅勒葉和烤香的腰果,整個頭盤也香味逼人。最後用黑醋和橄欖油作為點啜,很意大利,很地中海....

20181018_171640.jpg


       這個我記得味道,名堂的印象也很依稀了。 看圖識字,大概是四大片一寸厚的豬扒煎封後,放在蘋果木上烤焗~ 其做法應該是保存其肉汁和嫩口的肉吧,還有沾一些蘋果木的香味。左上角的是校了鹽的乳酪,加入青瓜, 薄荷葉,三色椒和香草。令豬扒的味道更清新。做法很亦有土耳其的風味。

20181018_173257.jpg


       這是我前幾天在冷藏櫃子裏底層發現的八爪魚腳, 擲地有聲, 應該被遺忘好一段時間。經過兩整天的解凍之後,為免浪費,老闆最後也決定交由員工把它分解。做法很簡單,先用橄欖油浸蒜片加熱,之後打八爪魚腳放進去煎炸三五分鐘。想不到 冰了數個月的海鮮還有鮮甜的味道,口感依然彈牙。沾上蒜香味的橄欖油因為味道單一,不會遮蓋八爪魚的鮮味。以南方人的口味來說,如果有辣椒粉可能更好~

      我很喜歡每次的員工聚餐, 除了品嚐佳餚~ 更喜歡跟忙了一天的同事打烊後可以共聚一枱,說說笑笑。亦有幸有一個視員工為瑰寶,看重員工伙食的餐廳老闆!

實在有很多奇妙的經歷有待在網誌上跟大家分享,如果大家都看得開心的話,不忘關注我啊!

arrow
arrow

    狐狸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